首页> 图片新闻

2023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博士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林萍萍

06林萍萍 - 副本.png


林萍萍1995年1月出生,2021年6月至今在临床医学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合作导师为李航教授

在站期间,主要从事皮肤瘢痕疙瘩的多组学和发病机制研究。通过单细胞转录组、单细胞表观遗传组和单细胞空间转录组揭示纤维化性皮肤病中成纤维细胞的异质性,并锚定可能促进皮肤纤维化的关键转录因子探究成纤维细胞通过凋亡抵抗促进瘢痕疙瘩形成的分子机制通过外显子测序揭示家族性瘢痕疙瘩的致病基因及其相关功能的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国自然培育基金各1项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皮肤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瘢痕康复学组委员。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6篇(Br J Dermatol, 2020;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2021;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2022; Dermatol Surg, 2023等),中文核心文章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