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2023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博士后—药学院 王永

6b00e839727848feae8a25462fee3814.jpg


王永1989年7月出生,2021年至今在药学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北京大学医学部博雅博士后合作导师刘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蛋白质药物的开发与研究。

为了解决当前蛋白质药物成药性的难题课题组主要通过利用基因密码子拓展技术实现蛋白质药物的定点多重修饰,实现蛋白质药物多元化的升级换代,为更多蛋白质药物走向临床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在站期间分别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70批面上二等资助项目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6批特别资助(站中);参与了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自然企业联合基金项目,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成果。

在站期间,以共同一作(第一位)的身份将在站期间的蛋白质多重修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影响因子为16.6,同时申请专利一篇(申请号:202210409825.3)。基于该技术成果,导师刘涛教授联合北京惠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了北大医学-惠大基因密码子创新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基于定点修饰的ADC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