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婷婷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婷婷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合作导师

介绍

李婷婷,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长聘正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信息、生物、医学等学科知识和技术出发,围绕生物分子相分离的智能解析与应用,建立高通量检测方法与数据平台,挖掘全新特征并构建人工智能预测算法,构建靶标鉴定及靶向药物计算筛选平台,为调控相分离干预疾病进程提供全新解决方案。以通讯作者在PNASNature Chemical BiologyGenome Bi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委员、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大分子相分离与相变分会委员等。

研究方向

生物信息、生物分子相分离、人工智能

招收人数

2

岗位职责

1. 在合作导师指导下完成相关研究课题并发表高水平论文;

2. 协助导师承担申报科研基金、培养研究生等工作;

3. 鼓励在站期间独立开展项目课题相关的前沿科学研究,申报科研课题。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全职全时;

2. 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能独立负责课题方向,完成研究工作。具有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分子凝聚体或蛋白质组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者优先;

3.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新和团队精神,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能够独立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

4.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详见https://postdocs.bjmu.edu.cn/)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薪酬福利:

“博新”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国家资助B档博士后税前收入约28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第3年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按照博士后类型享有不同的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人才项目、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和医学部博雅博士后等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应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litt@hsc.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李婷婷课题组博士后应聘+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

3. 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时间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4.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代表性论文、奖励等。

2. 博士导师及另1位推荐人的推荐信(由推荐人邮箱发送和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litt@hsc.pku.edu.cn

发布日期

2024328

截止日期

202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