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2023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博士后—护理学院 韩舒羽

d6040b8747024a699699a98fe622593f.jpg


韩舒羽,19935月出生,20217月至今在护理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王志稳教授。

在站期间聚焦艾滋病临床护理和循证护理相关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专项基金共6项课题。担任中华护理学会循证护理专委会秘书,北京市护理学会传染病专委会青委组长,佑安肝病传染病专业医疗联盟特邀顾问等学术任职。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SCI/SSCI论文10篇(Q1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43.9),中文CDSD/CSTPCD论文10篇。获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著作权1项。参编2部专著。具体研究成果和社会效益如下:

基于机器学习建立HIV志愿者-患者的精准匹配机制,构建全国首个多中心基于人际风格精准匹配的HIV/AIDS同伴支持队列,研发了HIV同伴支持精准匹配平台,突破提升HIV同伴支持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的技术瓶颈,为充分调动HIV同伴志愿者对HIV/AIDS患者健康管理的作用打下了基础,该研究成果有望帮助优化我国艾滋病定点诊疗模式。

基于复杂网络分析方法发现了HIV/AIDS患者心理症状的潜在干预靶点及发生发展机制,为构建HIV/AIDS患者精准化心理干预方案提供了理论依据,突破了既往艾滋病心理症状干预效率和精确性欠佳,同质性严重的瓶颈问题。

研发了基于COSMIN方法的结局指标测评工具系统评价科研辅助工具,该工具有望减轻在开展测量属性系统评价过程中的评价负担,帮助临床实践者和科研工作者优化各项评估流程,提高选择高质量患者报告结局测量工具的效率,以助力满足临床工作和科研中对患者报告结局的评估需求。